不污

西皮可拆不可逆

【楼诚现代】直到你降临(下)

         于曼丽喝了许多酒,站都站不稳,整个人挂在朱徽因身上,满脸都是泪水,胡乱喊着明台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 当初明氏的小少爷一时兴起,到他哥哥的公司里当经纪人,正好接手当时新进公司的于曼丽,利用自己手里的资源护着她,把她捧上如今小花旦的位置,兴致一过,又回家当他的小少爷去了,于曼丽也有了新的经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 可于曼丽并不满意她现在的经纪人,不是他工作能力不强,他做起事来不知比明台那个二世祖可靠多少倍,只是因为那个人不是明台。因此,除非工作,于曼丽很少让他跟着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 所以这会儿连个送她回去的人都没有,一起来的田导主动请缨,可谁都不敢让他送。谁都知道,这色痞对于曼丽早就觊觎已久,还因此被明台胖揍过一顿,今天要真让他送过去,只怕明天明台就能掀翻整个京城。

        看那田导都快上手抢人了,朱徽因赶紧说道:“我家正好跟她顺路,我送她回去吧。”说完就带着于曼丽往停车场走,又停下脚步回头往明诚那望了一眼,“那阿诚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不等她说完,明诚就回答道:“我自己搭车回去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朱徽因点点头,放心地走了,剩下的人也三三两两散去。

        明诚看了看表,八点,正是下班高峰期,也不知道能不能搭上车,想到这便迈开步子往路边走,却被人一把拽住胳膊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明先生?”

         大概自己也觉得这样有些突兀,明楼放开手,“我送你吧。”看明诚有些犹豫,又补充道:“正好顺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明诚思考片刻,还是道了谢,坐上明楼的车。

         说了自己家的地址后,两个人一路无话,明诚趴在车窗上,看着外面的街道,灯光,还有行人,每个人都形色匆匆,好像是要赶着回家,可是所有人都有家吗?

        这个城市里每天都有人离开,第二天又会有更多的人涌进来,为了金钱,为了前途,为了梦想,又有多少人真的从这里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 也许这次是真的要离开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 车开了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目的地,明诚下了车,隔着车窗对明楼点了点头,说了一声“谢谢”后,便站在原地等着明楼发动车。

        站了半天,车子一直没有发动,深秋的天气,明诚感觉还是有些冷,往衣领里缩了缩脖子,好奇地看向车内。

        明楼突然打开车门下了车,一边脱外套一边走到明诚面前,然后将大衣披在明诚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  看明诚一脸呆愣地望着自己,明楼笑了,忍不住说道:“其实,我家在另外一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其实,你喜欢的那个角色我早就打过招呼留给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其实,我早就知道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,不会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三年前,在上海拍戏的时候,你在里面扮演我手下的手下,从那时候我就开始注意你了,有一次你们在吃饭,你说你喜欢演戏,我就想着把所有你想演的角色都捧到你面前。现在我终于已经做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明楼说完,明诚已经震惊地说不出话来,半晌才磕磕绊绊地说道:“你竟然还记得我一小跑龙套说过的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明楼伸手帮他立起衣领,又将他整个人拥在怀里,“因为那是你说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心里一阵感动,明诚眨了眨眼睛,想把快要溢出来的眼泪逼回去。穿着明楼的大衣已经够奇怪的了,要是再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岂不是更丢人。

         没得到明诚的回应,明楼又将他圈的更紧了一些,假装生气道:“没想到你竟然想偷偷的找金主,要不是明台跟我说于曼丽想帮你一把,我都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因为那是你呀。”明诚抬起手来轻轻抱住他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打破六年来始终坚守的底线,去做之前不屑去做的事,只是因为那个人是你。

        


(后续小段子)


         台上正在采访别的嘉宾,明诚和明楼坐在后台等着上场。
         等得有点久,明诚口渴,端起桌子上的被子喝了一口,苦的,估计是谁不小心放在这儿的整蛊道具,明诚差点吐出来,却又生生忍住了,连眉头都没皱一下。
         抱着有福同享,有难同当的心态,明诚装作很自然的样子把杯子递给明楼。
        明楼不接,低着头看他的杂志,看都没看他一眼,问道:“好喝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好喝。”
        明楼抬起头来,“真的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真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你再喝一口我看看。”
        明诚忍着恶心又喝了一口,固执地将杯子递过去。
        明楼笑了,然后礼貌地拒绝道:“谢谢,我不渴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!!!”

(本来打算写好几个甜甜萌萌的小段子,可是边写边刷微博的我根本写不下去好嘛!!!我还写什么小段子!!!根本甜不过官方!!!!!官方根本不给我们这些人饭吃好嘛!!!就知道给我们发糖!!!!所以就写了一个贴到后面。)


       (并没有)
        
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

推荐阿肆的《曾以为这一生最重要的已错过》(粤语版)还有《直到你降临》(漂尊发版)

         END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3)

热度(19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