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污

西皮可拆不可逆

[凌李]有有有杀气(一)

         可以当成《奈何奈何》后续,也可以当成完全另外一篇,毕竟他们画风不同可能不能相爱。

         你们要的院长小天使~

          没有~

         你们要的熏然小天使~

         也没有~

          薄靳言大神,谢晗小变态,简瑶小青梅~

          这些统统都没有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 方其然撑开李熏然的眼皮,凑近观察他的瞳孔对光线的反应能力。看完,不紧不慢地将小手电筒递给助理,才理会一旁的凌远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瞳孔对光线反应不灵敏,但好歹是有的,看来情况已经有所好转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听见好转两个字,凌远松了一口气,“谢了,每次你还得专门过来一趟,真是麻烦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谢什么,咱俩谁跟谁呀。“方其然拍了拍他肩膀,又问道:”他现在成这样,那凶手抓到了没有?“

         ”据说是还没有,当时是在汇熙商场后面的一个小巷子里发现的李熏然,监控死角,也没有目击证人,估计是凶手趁着天黑把他扔到那的。“

        ”这个案子之前一直没有幸存者,他能活下来,说不定就是因为他没有被完全控制。“方其然一边说着,一边穿上外衣,回过头时,发现助理正盯着李熏然看,于是喊道:“陆正则,看什么看,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 陆正则笑嘻嘻地站起身来,说道:“我这不是也想好好观察观察病人么,我这还是第一次亲眼见到催眠失败的例子,老板,你说这是为什么呀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李熏然本身是警察,意志力比平常人强一些,对他进行催眠的难度也就更大,另外,可能是他的本能对于凶手引导他去做的事是抗拒的,所以才导致催眠最终失败。“难得有机会教育助理,找到一点优越感,方其然仔细地解释给他听。

        凌远看他们一个认真教课,一个认真听课的样子,打趣道:”行了行了,方大教授,您要教学生回去教去,我等会儿还有台手术,就不听您这心理学小讲堂了。“

         送走方其然和他助理,凌远匆匆扒了几口饭便进了手术室,再出来时已经是下午六点,过去将近四个小时。

         再来进到李熏然病房里时,他依然保持着凌远走时的姿势,坐在窗边,连动都没动一下,凌远拉了一把椅子在他身边坐下,也望着窗外。

        第一次见面时,听见有人喊自己的名字,李熏然确实做出了反应,回过头来看了他一眼,凌远以为他的病突然就好了,结果那之后,李熏然还是回到了之前痴呆儿童的状态。凌远没办法,只好请来自己的朋友,心理学专家方其然,如今看来,还是有点效果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许久,凌远悠悠地叹了一口气。也不知道这孩子还要多久才能完全恢复。

         在这儿坐了一会儿,凌远觉着有些饿,中午忙,就靠那几口饭撑了一下午,这会儿闲下来那股饿劲又上来了。不如找点吃的,吃的?凌远忍不住看向病房的角落。

        虽然李熏然每天动也不动,话也不说,可那张脸往那儿一摆就够了,住院部的小护士们天天变着花样往病房里送东西,尤其爱送吃的,今天他还看见小陈早上带着一大包牛肉干。

        反正病人也吃不了,不如...

        凌远把零食堆翻了一遍又一遍还是没有找到那包牛肉干,只好勉强找了一包曲奇饼准备了以果腹。

        ”那个不好吃。“

        送到嘴边的手顿了顿,凌远惊讶地转头看向李熏然,还是刚才的姿势,呆滞的表情,让人怀疑刚刚说话的人究竟是谁。

         李熏然表情没变,望着窗外说道:”我昨天吃过那个,太甜了。“

         凌远不知说此刻应该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 ”你刚刚是在找牛肉干吧,我早就吃了,小陈送过来的时候我就盯上它了,等你们都走了之后我把它吃了“

         ”哦...“凌远还是有种闹鬼的感觉,”你是什么时候醒的?“

         “一直有意识,但很模糊,最近才开始清晰起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凌远回过神来,问道:“为什么不让你爸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”我是唯一没有被成功催眠的人,凶手会在暗地里继续监视我,只有继续装下去才能让他放松警惕,而最能使他相信就是我爸的反应。“说完,李熏然看向凌远,”这个案子我想继续查下去,所以,现在我需要你的帮助。“

         一听要帮人民警察查案,凌远首先是拒绝的,话还没说出口,就听李熏然说道:“你想拒绝也没关系,反正到时候我再被抓走杀掉,功劳有凶手的一半,也有你的一半,人民会记住你的,我爸也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吧...要我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李熏然简单的说了一下具体的案情。

        三个月前,一个中年男子来报案,他妻子去市立小学接女儿,结果一直没有回家,打电话也关机,去了女儿的学校,老师说亲眼看见他妻子接了孩子回去,之后警察调了学校门口和沿途的监控,完全没有线索,紧接着,又有人报案说她丈夫失踪了,也是没有线索。那对母女和男子互相之间并不认识,当时警察并没有将这两起失踪案件联系在一起,谁知道三天后,他们的尸体一起出现在渡林公园。

        ”晨跑的人发现他们的时候,那对母女平躺在地上,双手交叉放在胸前,衣服整整齐齐,而那个男人被钉在木桩上,面对着她们。“

        听到这儿,凌远问道:”死者生前有遭受性侵吗?“

        ”法医的鉴定结果是没有遭受性侵,也没有虐待,母女二人都是利器插入心口的致命伤,凶手让她们走的很快。“

        ”那个男人呢?“

        ”身上有三十多处伤口,很明显的过度杀戮,说明凶手处于极度愤怒的状态。“

        ”会不会是仇杀?“凌远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 李熏然摇了摇头,”我们调查过,他们三个的社会关系都很简单,要说一些小的口角肯定会有,但绝对没有到要杀人的程度。“

        凌远更加不解了,抓了人却没有要赎金,不为钱,女性受害者也没有遭受性侵,不为色,死者没有仇家,这说明更不是为了什么个人恩怨,“那凶手究竟是为了什么而杀人呢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别问我,我也不知道。”李熏然接着说道:”本来以为凶手是随机杀人,没想到过了一个月又发生了一起类似的案件,并且,又过了半个月,凶手再次作案。“

         ”他的杀人频率变快了,这是为什么?“

         “动机,引起他开始杀戮的原因,一定也是他作案越来越频繁的原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看李熏然一步一步认真推理的样子,凌远忍不住问道:“听起来你挺聪明的,那你又是怎么被抓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记不清了,虽然没有被催眠,但我的记忆只停留在二十三号那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二十三号?你失踪日期的三天前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凌远思索片刻,“会不会是在这三天里你找到了什么重要线索,所以凶手才会对你下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的猜测也是这样,并且,我的警惕性一向很高,能够抓住我,且对案件进展了如指掌的人,一定就在我们警局内部,这也是我没有找同事帮忙的原因。”李熏然顺便解释了选择凌远的原因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我能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“装作我还在没好,同时掩护我出去查案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1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