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污

西皮可拆不可逆

[凌李]有有有杀气(三)

         凌远扶起周菲,给她倒了杯热水,轻声安抚她的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 “把这么小的人放在不起眼的角落里,双眼涂成黑色,说明他觉得自己很渺小,自我厌弃,甚至是对这个世界感到无望,也许在他心里,红色不代表热情,而是火,能够将一切化为灰烬的火。“

        等周菲心情平复了,凌远耐心地问道:”他最近有没有什么不同寻常的地方?“
        ”没有,亚平他性格很好又讲义气,朋友也很多,大家经常一起出去玩,而且他也很喜欢运动,经常说运动是排解压力最好的方法。“

        ”压力?“

        ”是的,“周菲点点头,继续说道:“我们谈恋爱三年了,最近打算结婚,你们也知道,画家么,有名的一幅画能卖几百万,没名气的连个买的人都没有,亚平画了这么多年,手上也就是有点积蓄,可离买婚房还差得多,我父母也就不太同意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这也算是个新发现,李熏然又仔细地在房间里观察,床头的柜子里有一瓶安眠药,枕头上有许多掉落的短发,茶几下面一层厚厚的烟灰。看来婚房的问题确实很影响他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 告别了周菲,两个人上车,去方其然的工作室,今天方其然早早的就等在那儿,放着安静的轻音乐。

         奇怪的是,这次李熏然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这天上午凌远难得的休息,没有安排手术,查完房便来找李熏然讨论案情。

         李熏然拿着笔在纸上写下每一个受害人的信息,思考他们之间任何可能的联系,”女性死者之间还没找到,但经过昨天的调查,我发现这几个男人之间有共同点。“

         ”压力。“

        ”没错,“李熏然没想到凌远竟然也发现了,”徐亚平是个画家,所以他的情绪可以体现在他的画里,这才被我们发现了他在心理方面的问题,而其他两个人都是沉默内敛的中年男子,情绪隐藏的更深一点,所以之前我们也没注意到。“

         凌远回忆着昨天在前两个人家里的情景,”赵漠和他老婆的父母都健在,但身体好像都不太好,再加上儿子六岁了,要上小学又是一笔花费,经济方面的压力一定很大。“

        李熏然在胡斐齐的名字上画了个圈,接着说道:”胡斐齐刚离婚没多久,十二岁的儿子被判给他前妻,房间角落里堆满了酒瓶,看来过得也不好。“

         ”排解压力的话,徐亚平选择运动,但好像也没什么效果,那他们会怎么做?“

         两人对视一眼,同时说道:”心理医生。“

        凌远立即打电话给这几家人问问他们有没有进行过什么心理咨询。询问一番之后,其他两家都说没有,只有赵漠的家人说隐约记得他提过,有个心理工作室去他们公司做心理情况调查。又打电话去赵漠公司,果然是有这件事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请问是哪家工作室?”凌远迫切的问道,片刻后怔怔地说了声“谢谢”,失神地放下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  李熏然眼巴巴地等着他说话,可半天都得不到答案,于是催促道:“哪家哪家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方其然…”

        凌远以李熏然身体状态不好为由推掉了今天的治疗,罗瑜竟然也没送来今天的午饭,两个人相顾无言地在病房里啃了一下午饼干。

         十几年的好朋友,凌远怎么也不愿意去怀疑他。可很多的证据都指向方其然,让他身上的疑点越来越多。

        凌远没说该怎么做,李熏然也不催他。

        直到将近六点,李局长突然推门而入,被李熏然恢复正常的样子吓了一跳。屋里的两个人暗自懊恼竟然忘了反锁,凌远赶紧跳起来关门,李熏然拉住他爸仔细解释。

       李局长半天才接受这个事实,又想到自己过来的原因,竟然红了眼眶,哽咽道:“熏然,你罗叔没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没了?”李熏然觉得自己突然听不懂这两个字了,只能重复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今天下午四点,从自己家窗台上跳下去,他家在十六楼,当场就…”抹了把眼泪,李局继续说道:“我刚去太平间看过他,想着虽然你还什么都明白不了但总是要跟你说一声的,没想到你早就好了。“

        李熏然呆坐在床边,看着啃了一半的饼干只觉得反胃。

        ”他还留了一封遗书,让人等你好了以后交给你。“李局从口袋里摸出一个信封,李熏然颤着手接过,半天才打开。

         凌远在一旁看着李熏然的表情从悲痛渐渐变为震惊和不敢置信,看完后像疯了一样大喊着:”我不信我不信!“说完就想把那封信撕了。

        趁着李局压制住他,凌远伸手抢过那封信,无意间瞥到二十三号,二十六号的日期,凌远展开信纸。

        没想到这竟然是一封自首信,罗瑜自称利用自己警察的身份让受害者放下警惕性,然后把他们带到偏远的地方杀掉,杀人动机是,当年妻子带着女儿离开他,所以他痛恨那些家庭美满的人,二十三号那天李熏然查到了一些线索指向他,他出于害怕,就计划杀人灭口,只是后来顾及这么多年情分才放过他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封信里关于什么时候把李熏然放在汇熙商场后面的巷子里,以及怎么离开的都写的清清楚楚。

         李局拿着这封信又急急忙忙地赶回警局,找人鉴定是否真的是罗瑜的笔迹,并按罗瑜信里所说的路线去找监控录像,走之前拜托凌远照顾李熏然。

        刚大闹过一场的李熏然脱力地坐在地上,头靠在床边,许久才悠悠说道:“怎么可能呢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因为会有bug所以会边更边改
然而大家好像不是很喜欢这篇的样子T_T

评论(11)

热度(6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