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污

西皮可拆不可逆

[凌李]有有有杀气(五end)

        车里放着那天在工作室听到的《Broken》,舒缓的音乐在此刻却没有给人以放松,而是莫名的恐惧,从心底升起一股抗拒感。

        李熏然挂了电话,看向正在开车的陆正则。

        刚见到他的时候,李熏然以为只是偶遇,来接他的人还没来,于是就答应了陆正则一起回去的邀请。然而,一上车,陆正则就反锁住所有的车门,只说了一句”我等你很久了“便再也没说过话。

         虽然不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,李熏然却也明白情况不妙,陆正则现在正处于十分暴躁的状态,无论说什么都会很容易激怒他,还不如闭嘴。

         墓地本就在郊区,车越开越偏僻,天色也暗了下来,看这条路线是往盘山公路的方向。

        接到凌远电话那一刻,李熏然总算有了点安慰,定了下心,再想到电话里凌远匆忙说的几句,隐隐约约听到方其然的声音,心里有了个大概的猜测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是凌院长吗?”陆正则突然开口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是。”还能交流就好。

        陆正则冷笑道: “哼,查这件案子他算是没少出力。”

        李熏然没接他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 “李警官,难道不觉得这首歌很熟悉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在方其然的工作室听到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 陆正则明显不相信,笑道:“这是我工作时候最喜欢听的歌,你也听过的,只不过那时候你像一个坏了的牵线木偶,怎么命令你都一动不动的,不像其他人那样听话。我喜欢控制着他们演绎过去的故事,重复着昨天的杀戮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凌远开着车带着方其然往墓地方向赶,半路上李局长打来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 ”凌院长,我们已经查过了,陆正则确实是罗瑜资助的受害者家属,这几年来他们关系也很密切,三个月前,当年杀害陆正则亲人的凶手叫卫长青,在离出狱不到三周的时候突发心梗,抢救无效死了。“

        方其然举着电话,凌远匆匆说了一句“知道了”,脚下猛踩一下油门。

        “看来陆正则一直期盼着等卫长青出狱以后报复他,没想到他突然死在牢里,这么多年的等待一下没有了目标,才是他开始犯罪的原因。”方其然分析道。

        凌远一边开车,一边观察道路两边有没有熟悉的车辆,“通过义务心理咨询,筛选出那些神经衰弱容易被催眠的男性受害者,利用自己心理咨询师的身份放下警惕性接受催眠,再控制他们杀害那些随机挑选的适龄母女,将他们当作卫长青的替身,最终杀死他们假装完成报仇的过程。“

        ”我靠,我只知道这小子学习好,没想到走了条歪门邪道。”方其然挥拳捶了下车门,冷静了一下继续说道,“罗瑜为了保护他而自杀,可陆正则没有选择隐藏自己而是绑架李熏然,看来他…“

       不等他说完凌远便打断了他的话,”竟然这样,我们就更要在他这么做之前找到他,他已经杀了那么多人了,难道最后还想要李熏然给他陪葬吗!把地图打开,找找可能的地方!“

        方其然打开手机地图,认真分析墓地周围的环境,“东山公墓地处郊区,我们从北边过来,往南边两个多小时路程是几个村子,他想死不会到那儿,看来只有去西边的锦山了。“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    车子上了盘山公路,陆正则狠狠地打了一把方向盘,李熏然感觉自己差点被甩出去,双手紧紧抓住安全带,”你他妈就是个疯子!“

        听到李熏然骂声,陆正则却像听到了什么夸奖一样大笑着,”没错,我就是个疯子,卫长青死了!罗叔也死了!我们都应该去死!“

        ”罗叔?“李熏然没想到陆正则也认识罗叔。

        ”当时你可是罗叔救回来的,他求我,说你已经忘了从胡斐齐店里无意中翻到的我的名片,我才让他带走你。“

        车子离山顶越来越近了,李熏然却只想知道答案,”他…为什么不揭发你?为什么还要自杀来替你顶罪?“

        ”因为我还有个名字,“大概是太久没有用这个名字,陆正则想了想才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,“陆明。“

        陆明,真的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名字,李熏然只觉得恍恍惚惚,耳边突然响起罗叔的声音,“熏然,这可是我培养出来的大学生,出类拔萃。”

        自己往通知单上随意一瞥,看到上面的名字,陆明,不屑道,”就是名字太普通了点。“

         ”你以为谁都能跟你爸一样给你起个这么有文化的名字。“

         ”那是。“从小到大,李熏然对他爸最满意的就是起了个好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 罗瑜小心翼翼收好录取通知书,“改天我也翻翻书,给明明起个有文化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正则正则,正者,平也;则者,法也。最终,陆正则还是辜负了起名者的一片苦心。

         车已经开到山顶,这条路也快到尽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陆正则望着前方,喃喃道:”李熏然,我们都是他最心疼的孩子,你和我一起去陪他吧。“左脚死死踩住油门,冲向最后的终点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李熏然!李熏然!”凌远和方其然在山顶大喊着。

        他们沿着盘山公路开上来,直到山顶都没有看到陆正则的车,他们知道,也许在某一个方向能够找到李熏然和陆正则,可谁都不愿意去想,宁愿靠着手机上微弱的手电光在沿着山路寻找,等待警察的到来。

        手扶着一棵大树,凌远慢慢地滑下一个小山坡,方其然也要下来却被他拒绝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天黑的什么都看不见,下面还不知道有什么危险呢,你在上面还能接应一下我,况且局长他们也快来了,你在这儿等着他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 方其然只好作罢。

        站稳身子,凌远举起手机,照在地上,看看有没有人或者是什么痕迹。又找了一会儿,大概是警察来了,远远传来嘈杂的人声,接着这些人又分散开,去各个方向搜索。

        许是没注意脚下,凌远被石头绊了一跤摔在地上,手机也从手里跌出去,只听见砸在石头上清脆的一声,灯光闪了两下,终于还是放弃挣扎,灭了。在一片黑暗里,其他人的声音好像更遥远了,心里的担心害怕却好像在这没有人的地方一下子释放出来,凌远颓废趴在地上,不想动弹。

        “嗬嗬…”旁边的树丛里传来隐隐约约的人声。

        凌远一机灵从地上爬起来,顺手摸了根粗一点的树枝,小心翼翼地靠近,试探道:“李熏然?”

        没有人回答 。凌远又紧了紧手指,抓牢树枝。接着月光辨认出汽车的轮廓,先暗暗松了口气,估计是李熏然最后关头抢了方向盘,车子失控冲到这里,没直接开下悬崖就好,但看样子,这车撞得也不轻。

       凌远轻轻走到车旁观察,靠驾驶座的那边直直撞向大树,已经严重变形,靠近看,果然陆正则的脸贴在玻璃上,头破血流,早已没了气息。凌远又绕到另一边,既期待又害怕。李熏然的情况看起来还好,处于昏迷状态,至少没有满脸血污,只是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内伤。

        凌远一把拉开车门,确认他身上没有哪儿被卡住以后,把他从车里拖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李熏然!李熏然!”凌远轻轻拍着他的脸喊道,却半天没有反应,顿时吓得凌远语无伦次,”李熏然!你可别死啊,你要死了功劳有凶手一半也有我的一半,现在陆正则已经死了,以后你爸只能找我一个人算账了…“

        ”咳…昨天才出院,嗬嗬…今天又要回去,所以我说这辈子最讨厌医院了。”黑暗里突然传来李熏然费劲地抱怨声。

        “没顺路把你直接埋进东山公墓就不错了,还能有医院进都算你命好。”话还没说完,凌远自己先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看来又要麻烦凌院长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麻烦不麻烦的,只要你别再撩拨我们医院的小护士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我撩妹十级技能岂不是白练了!”

the 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院长大大表示,你不撩妹,可以撩我啊~~~
有杀气写完了,然而《少年锦时》和《平生》还在磕磕巴巴的写着。。。。。。
事实证明,我写的真的很清水。。。清。。。水
       

评论(18)

热度(7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