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污

西皮可拆不可逆

【梁山】屋檐

       下雨了。
        梁湾伸手往屋檐外探了探,感受到一丝丝凉意落在手心,下一秒就意识到自己没带伞。
       明明早上出门的时候天气预报还显示的是晴,买了束花的功夫就下起了雨。由天气预报不准可知气象台是大屁眼子,由气象台是大屁眼子可得气象台工作人员是男人。
       呵,天气预报。
       呵,男人。
       梁湾借机在心里又骂了一遍:“张日山,你个王八蛋。”
       刚说完,从雨里冲出一个人来,站在她身旁拍落身上的雨滴。
       梁湾嗅了嗅,觉着除了雨水,空气里还掺杂了些别的味道,这味道还很熟悉,很像是…
       熟悉的西装,熟悉的右手,熟悉的眼睛,熟悉的…张日山。
       “好巧。”标准的张日山式含笑问好。
       谁要和你巧,梁湾翻了个白眼。
        “出来买花?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新男友送的。”梁湾强行挽尊。
       话一出口梁湾就后悔了,原本计划下午去看住院的高中班主任,所以现下她手里正捧着一束红色的…康乃馨。
       张日山挑了挑眉,意味深长地“哦~”了一声,将脸转向另一边。梁湾一看那背影就知道他这会儿肯定露着他那两颗兔牙偷笑呢。
       好气呀!
       梁湾愤愤地折下一枝康乃馨,在手心揉碎,把花汁暗搓搓抹在张日山西装的下摆。
       张日山心中明了,却也不拆穿她,任由她将西服肆意蹂躏一番,等她终于将手擦干净了才说道:“罗雀来接我,要一起走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用了。”梁湾拒绝道:“我男朋友等下就来接我。”
       “那好吧。”张日山点点头。
       沿街停下的一辆车,罗雀从驾驶座下来,举着伞小步跑来。
       张日山却站在原地一动不动,盯着梁湾。梁湾被他盯得脸上发热,恼羞成怒,别过头去不让他看。
       一个老祖宗一个小祖宗就这样整整僵持了五分钟,罗雀实在是忍不下去了,唤了声“会长”。
       张日山又问了一遍:“真的不一起走?”
       “不。”语气十分坚定。
       张日山笑了笑,就这样跟着罗雀走了。
       见他真的直直上了车还叫罗雀开车,梁湾冲着车离开的方向大喊道:“张日山,你个大猪蹄子!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还真说走就走,连把伞都不给我留,看我真病了咱俩谁折腾谁!哼!”说完梁湾便赌气一般冲进雨里。
        刚跑的时候还是毛毛细雨,结果过了个马路就变成了瓢泼大雨,梁湾被困在小小的电话亭里纠结究竟该怎么回家,又有些后悔刚不该那么坚决地拒绝张日山。
       风带着雨滴吹进三面透风的电话亭里,只穿了无袖连衣裙的梁湾搓着两条光溜溜的格贝瑟瑟发抖。
        后悔+身份证号。
        “哒哒~”
       有人在拍电话亭的塑料板,梁湾抬头望去,张日山打着伞笑眯眯地站在电话亭外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还回来干嘛?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不是说男朋友要来接你吗?”张日山脱下西装外套披在她身上,“所以我来接你了。”
       梁湾心中默念一边心经,又念了三遍“男人都是大猪蹄子”,然而下一秒就裹紧了身上的外套哭喊:“可是大猪蹄子真好吃!”
       张日山等着她絮絮叨叨地念了半天,只听清了最后一句,哄道:“好好好,大猪蹄子好吃,我们等会儿就去吃大猪蹄子。”
       “我要吃李氏的那家。”
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
       “还有他家的怪味面。”
       “可以。”张日山打开后座车门,待梁湾安稳坐下以后才收伞坐在她旁边。
       “你以后不许说消失就消失,更不许去危险的地方,回来的时候还受了那么重的伤,进手术室发现台子上躺的是你的时候,我都快吓死了。”
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,让你担心了,我以后尽量不…”
       “不是尽量,是一定。”
       “嗯,一定。”张日山悄悄勾了勾梁湾的小拇指,“那你以后也不要生气不要跟我说分手了好不好?嗯?”
       百岁老人,在线撒娇。
       梁湾最受不了这个,看着窗外偷笑。
       “看你表现。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
评论(11)

热度(18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