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污

西皮可拆不可逆

平生相见即眉开(二)

     当蔺晨成为明楼终于想出了个学名……也想到了蔺晨穿越的时间点。目前的设定是都没有在一起,毕竟无论是阿诚和靖王,明楼和蔺晨都是不一样的。


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

         明诚觉得出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大哥将家里所有电器名称都问了一遍,并且问他要了一个小本子,把这些仔细记在纸上,连他用的钢笔都不放过。还一边写一边叹道:“不用时刻蘸墨,此神笔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趁着蔺晨在楼下吃饭时,明诚偷偷地从枕头底下翻出小本想看看究竟记了些什么。“琅琊榜天下十大机巧榜”,封皮上端端正正的十个大字,翻开第一页,上书:“电灯,触之可亮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完了,大哥创业未半,神经错乱……

        待蔺晨回来, 看明诚坐在沙发上,一脸严肃,心里咯噔一声。虽然对这具身体的主人一无所知,但从带茧的手指,总是锁着门的书房都能感觉的到,这个人的身份并不简单。而这个叫明诚的人,有着他书房的钥匙,负责着这个人的衣食住行,即使昨天夜里自己那么反常,却也没起疑心,由此可见,这两个人是相当的信任对方。然而,现在明诚正襟危坐,难道是……罢了罢了,不过一条命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大哥,你知道我是谁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明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闻言明诚总算松了口气,“还好,能认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昨天晚上告诉我的。”蔺晨回答着他的问题, 台灯随着他的碰触一灭一亮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告诉自己冷静,告诉自己是优秀的有自制能力的特工,然而明诚还是忍不住打掉蔺晨玩台灯的手,“现在这种时候,你究竟在玩什么!”

        蔺晨缓缓地将手揣回袖子里,无辜地看着明诚,答道:“台灯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深深吸了一口气,明诚站起身来,拿过一边的西装说道:“我现在要去南田那里,大哥你现在这种状况……还是不要去找明台的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 听见关门声,蔺晨默默地伸手,亮,灭,亮,灭……挺好玩的,为什么不让玩……为什么这样都不怀疑……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阁主乖乖待在房间不去找明台并不代表明台不来找他。刚玩坏一个灯泡闲的无聊,明台便来叫他去客厅,谈谈桂姨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 明镜虽是讲道理,蔺晨也听出了个大概,这桂姨是明诚的养母,却不知为何虐待于他,明家姐弟救了他并将桂姨赶回老家,如今这桂姨自称在乡下饭都吃不饱想要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茶几旁跪着一个中年妇女,一直低头啜泣,随着明镜讲述不时表达自己的悔意及愧疚,看起来戏做的挺足,只是……蔺晨上下打量了一遍桂姨,这般圆润,实在不像吃不饱饭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所以我想着,你能不能劝劝阿诚,让他同意桂姨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蔺晨摆了摆手道:“我看不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不行?”明台反驳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为人父母天下至善,可依我看,这桂姨收养了阿诚又不好好养育他却是天下至恶,父不慈则子不孝,更何况是母亲,明诚如今不愿意接受她也是情理之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抬手制止明镜明台再劝,蔺晨不愿再说,越过桂姨上楼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 明诚一回家便被明镜叫去,又是一番劝说,回房间时,怀里多了一个包袱。将包袱打开,里面是一件长衫,明诚拿起衣服在身上比划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还挺合身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耳边突然响起声音,吓得明诚迅速低身一滚翻到床对面, 掏出枪来对准来人,看清是蔺晨后才放下枪,脱力地坐在地上,抱怨道“大哥!你什么时候进来的?怎么一点声音都没有?你吓死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就像平常一样走进来的。”蔺晨拿起长衫也在身上比划,嗯……衣服有些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平常走路根本没有这么轻盈……”


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

琅琊榜里蔺晨还没出场,所以我也不熟……想把他写的淡定一点,但为何如此之呆……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(16)

热度(1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