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污

西皮可拆不可逆

[凌李]有有有杀气(四)

        凶手就是。。。。。。我

        是我亲手把他们写死的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 刚大闹过一场的李熏然脱力地坐在地上,头靠在床边,许久才悠悠说道:“怎么可能呢?”

        凌远知道此刻他不需要任何人的回答,继续听他说。

        “罗叔只比我爸小一点,以前他没结婚的时候总来我家一起吃饭,吃完饭就带着我玩,后来我警校毕业,他又带着我查案,后来他离婚了,老婆孩子都没有了,更是把我当成他亲儿子,他总是说当警察就是为了心里的正义,自己生活不富裕,还省吃俭用去补贴受害人的家属,还有的甚至供他到大学。“李熏然眨眨眼,直到视线恢复清晰才接着说:”我到现在都记得,他跟我说,熏然,这可是我培养出来的大学生,他那么好,他那么好…怎么可能是凶手。“

         凌远不知该说些什么,只是上前轻轻地拍着他的背,希望能给他一点安慰。

         最终鉴定结果出来了,确实是罗叔的亲笔信,信里的内容条理清晰,可以确定是他神智清楚没有受人恐吓威胁的情况下写的,按他信中所写,在汇熙商场的监控也发现了罗叔的身影,警方认定,罗瑜就是这场连环杀人案的凶手。

        凶手已经畏罪自杀了,李熏然自然也没必要再装下去了。只是之前被抓,虽然没受什么折磨,但开始几天的不吃不喝对身体伤害极大,全凭着抓到凶手的决心撑着。如今凶手抓到了,却是一个看着自己长大的人,于是李熏然还没来得及出院就再次病倒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住院部的小护士天天心疼的往病房里送吃的,凌远没事就来蹭上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  李熏然还是那样坐在窗前,一坐就是一下午,脑子里翻来覆去的想这个案子的细节,心里始终不相信会是罗叔。

         病来如山倒,病去如抽丝,等李熏然彻彻底底养好病,已经是半个月以后了。他出院的第一件事,就是去墓地。

        罗瑜上无父母,下无儿女,死后连个给他立碑的人都没有,只有李局长看在这么多年的情分上给他安排了一个安息的地方,李熏然带着一瓶好酒来到罗瑜墓前时,那里已有了一束白菊。

       “李警官,你好…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凌远在医院里总觉得心里有隐隐的不安,总觉得有什么事发生,路过李熏然病房前时习惯性的想进去拿点吃的,才恍然想起来他昨天已经出院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凌远!”

        回过头看,是方其然,凌远笑道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路过你们医院门口,想的中午了正好找你一起吃个午饭,不知道凌大院长有没有这个时间。”方其然调侃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呀…”凌远无奈地指了指他,说道:“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两个人就在医院楼下找了家饭店,随便点了几个菜,便开始聊彼此的近况。

        听方其然说刚给一个病人做完心理咨询回来,凌远疑惑地问道:“你那小助理呢?先回去了?“

         ”没有,他说他家一个长辈去世了,要去拜祭,我就给他放假让他去了。“

        ”这样呀…“李熏然今天应该也是去看罗瑜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方其然看了看凌远的脸色,问道:”我看你怎么脸色不太好,心事重重的。“

         反正案子已经结了,凌远就给他细细地讲前段时间的查案经过,说到自己和李熏然差点怀疑他的时候,方其然突然变了脸,压低声音,诡异地笑道:“你怎么知道不是我?”

        凌远心中一凛,确实当时所有的疑点都指向他,如果不是罗瑜的自杀,也许自己真的会让李熏然查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 看凌远真的被吓到,方其然再也憋不住了,拍着桌子大笑道:“你还真的信了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方…其…然…”凌远咬着牙一字一字念道。

        方其然吓得赶紧收敛,一本正经地说道:“不过我认为你的这种怀疑是合理的,毕竟谁都不能保证自己身边的不会是凶手,不过最后那个凶手还挺可惜的,他这样乐于助人的人应该是不会有反社会人格的, 没想到最后却…“

        ”谁能想得到一个热心有正义感的警察同时也是一个冷血的杀戮者。听李熏然说他还资助过其他一些案件受害人的家属,还有一个都上了大学了。“

        方其然点点头,心有戚戚焉,“大部分被资助的孩子都会将资助者视为榜样,如果让那个孩子知道自己心目中的英雄竟然是个杀人犯了,心里肯定是接受不了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是呀…”凌远想到李熏然前段时间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 “对了,像我那个助理,陆正则,小时候亲眼看着他妈妈和姐姐被杀,爸爸后来也去世了,他就是被好心人资助着上了大学,人又聪明,学习又努力,大四一实习我就把他招到我工作室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哐当!”服务员正端着盘子准备上菜,凌远突然起身,碰的盘子碎了一地。

        方其然被吓了一跳,“凌远,你干什么呢!”

        凌远不顾一身滴滴答答的汤汤水水,焦急地问道:“你说你的助理是被人资助上的大学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他今天去拜祭长辈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们去东边的建材市场还有画家协会做过义务心理咨询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去过…还整理了心理状况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随着每一个问题都得到了确定的答案,凌远心也越来越往下沉,当初他们只想到方其然,却忽略了陆正则也是可以接触到病人已及他们的个人信息。罗瑜可以用自己警察的身份让人放下警惕性,一个可以帮人开导心情释放心理压力的心理咨询师也可以做到。

        凌远慌忙掏出手机,错了好几次才划开屏幕,从通讯录里找到李熏然的名字拨过去,“李熏然,是我,如果遇见陆正则你千万不要跟他走!”

        电话那端先是沉默,接着李熏然有些无奈的声音才传回来,“我已经在他车上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因为我是看犯罪心理的,所以案子不会拖的太长,悬念也不会设置的太多(其实根本不知道怎么设置好嘛!),还被玲珑猜到了T_T

评论(4)

热度(7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