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污

西皮可拆不可逆

【苏靖】写给第十二年(现代)

没有剧情,只是一封信,可能比较乏味……我也没有办法啊〔仙女的无奈.jpg〕

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
林殊:
       你离去后的第十二年,一切都还好,我也过的还不错,比起你上回见我,长高了许多,也壮了不少。哈哈哈,毕竟那已经是十二年前的事了。
       这么一算,我竟已三十一岁了,照镜子时,也能看见眼角的皱纹。
       记得从前,你总喜欢盯着我的眼睛,凑的很近很近,只要我们两个中谁再往前一点点,就能亲到彼此。
      “景琰的眼睛里有星星呀。”你这样说,然后伸手揉乱我头顶的碎发,好像我才是那个小两岁的人。
       可后来我才发现,我眼中的星星只有被你的光芒照耀时才会发光,而在你离开后,它们重新归于平静暗淡。
       小殊,我想…我没有在等你,只是…只是经常会想起你罢了。
       霓凰、景睿他们总觉得我是个孤家寡人,出去聚会时也会尽量叫上我,却从不在闲聊中提起你的名字。
       其实我宁愿他们大大方方地说起你。
       我想听霓凰拍着桌子说:“我爸那会儿说要给我和林殊定亲,我当时就不同意,在学校后门堵住林殊就是一顿揍。”
      想听豫津说:“小时候大家都调皮,可林殊哥哥就治我一个,把我吊在树上,还让跟我关系最好的景睿摆了一堆零食在树下吃……”
       后来景睿不愿意一起欺负豫津,你便跟他约定让他摸摸佛牙,最后景睿坐在树下边吃边跟着豫津哭。
       这些我都知道,也想与他们聊聊。好让我确定,林殊真正存在过这个世界,而不是萧景琰一场做了十二年还不愿醒来的美梦。     
      小殊,你在就好了。
      佛牙现在长大了许多,我一个人几乎要抱不动它了,给它洗澡更是件困难的事,只能把它送到宠物店去洗。
      我知道,若是你在,肯定会心疼地抱着佛牙说:“宠物店怎么可能像自己洗的那么仔细。”最后却拿着淋浴喷头弄得自己和佛牙全身湿透,一人一狗被我说的蹲在卫生间不敢出来,偏偏又撒娇耍赖要我给你们吹干。
       一只手就能抱得动的佛牙,十七岁的林殊,都被留在十二年前。佛牙与从前胖若两狗,你呀,已经走丢了。
      于是我也开始学着把十九岁的萧景琰丢在昨天,与现在的自己剥离开来。努力地,让林殊换一种身份,不是这么多年来一直默默爱着的人,而是一个朋友,一个渐渐断了联系的好朋友。偶尔还能写封信给你,即使永远也寄不出去。
       我今天一个人来到伊瓜苏大瀑布,这里很美,我也很想你。

      “我站在这瀑布前,忽然的就很难过,因为我可能从开始就认为,站在这里的,应该是两个人才对 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7年5月20日

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
手机没电时候开的脑洞,包里又没有纸,手写在小票上的……也是刻苦!!!

评论(1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