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污

西皮可拆不可逆

【楼诚现代】直到你降临(后续小段砸)



          明诚和明楼闹了别扭,就想趁着工作到国外冷静几天。走的那天,明楼终究还是出现在了机场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要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不在的时候要照顾好自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按时吃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记得给我打电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说了这么多,你怎么光‘嗯’呀!难道没什么要说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明楼从口袋里拿出一张机票,笑道:“越洋电话太贵,所以我买了和你一起去维也纳的机票,恐怕照顾我这件事情还是得你亲力亲为了。”





         明楼站在玄关处,弯腰换着鞋,“我要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明诚不满地撇撇嘴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给你买了30种零食,每次吃一种,吃完我就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明诚这才笑着说:“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果然,明楼再回来的时候,所有的零食都吃得干干净净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明楼明楼~我都吃完好久了你才回来。”明诚躺在沙发上,一只手揉着自己的肚子。

         明楼将手里的东西放在鞋柜上,无奈地叹道:“我只是下楼买了个菜而已。”





         于曼丽觉得自己不能在这样下去了,既然不能和明台在一起,那就彻彻底底断个干净吧,但具体怎么个断法,她也不知道,于是来请教明诚。

         明诚教她录下明台的声音,设成早起的闹铃,保证以后听到明台说话就犯恶心。

         一个星期后,明诚打电话给于曼丽问效果怎么样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倒没什么,只是明台最近都不怎么开口了,总说现在听见他自己的声音就想吐。”

        明诚感觉自己好像盖特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 深夜三点,明楼被吵醒,摸了摸旁边的位置,是凉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楼下不断传来“咔嚓咔嚓”像是骨头碎裂的声音,一会儿又是菜刀切在案板上的声音,一下一下,明楼循着声音来到厨房。

        厨房里开着一盏不太明亮的灯,明诚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衬衫,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,面色比平日里显得更苍白,手里拿着菜刀狠狠切着什么,眼神认真的可怕。

         看见明楼下来,明诚露出诡异的笑容,用低沉的声音说道:“你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在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?我在做烤核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烤核桃?”

         明诚缓缓举起拿刀的手,上面占满了红色的液体,伸出舌头轻轻舔舐了一下,“把新鲜的人脑整个挖出来,加上佐料,最后放在烤箱里烤制,外焦里嫩。”

        他从烤箱里拿出一盘已经做好的,递到明楼面前,“你看,这难道不像烤核桃吗?”

        明楼接过筷子却没有尝,而是曲起手指在明诚头上敲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什么像烤核桃,这明明就是,还有你手上的番茄酱,赶紧去给我洗干净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 看明诚一脸委屈,小鹿眼水汪汪地望着他,明楼无奈地叹了口气,给他披上一件针织衫,拉着他的手放在水龙头下用热水仔细清洗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乖,我就说变态杀手这个角色不能接吧,你看看你,现在都魔怔了,是不是这几天晚上你都自己偷偷下来练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没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什么没有!你别想否认,家里番茄酱都少了两瓶了你以为我不知道!”





         “明楼明楼~你当初是怎么注意到我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 明楼放下手里的书,思索片刻,“那时候都快杀青了,结果有一场戏我觉得你演戏很认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哪一场?”第一次被偶像关注到的戏,明诚实在是好奇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场是你在牢里吃断头饭,说真的,我演了这么多年戏,从来没见过能把断头饭吃得那么香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


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

没错,明诚的性格就是按照王可爱来写的~

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29)

热度(2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