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污

西皮可拆不可逆

平生相见即眉开(六)

        黎叔来的时候,明台正在计划着新任务,拿着郭骑云新洗出来的照片,想着如何利用这个陈炳。

         于曼丽提议道:“杀了他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,我们先找出他来,再从他那挖出军需部的信息。”明台解释道,正想着再讨论一下后续的行动,门铃便响了,只好先将桌子上的东西收拾收拾放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可半夜三更的,谁又回来一家不起眼的照相馆呢?三个人谁都不敢妄动,直到门铃响完三声后没了声响,郭骑云才说:“可能是延安那边的人,”

        明台与于曼丽同时将手放到腰间,扶着枪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两长一短是他们求救的暗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求救?”于曼丽问道,警惕性却丝毫不减,看向明台。

         思虑片刻,明台示意郭骑云去开门,于曼丽从枪匣里取出枪来上好膛。

         一会儿,郭骑云带着一个中年男子走上楼来,那男子环视一周后,取下帽子,对明台说道:“我需要你们的帮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已经好几次亲眼见识过他们出任务时的漏洞百出,明台毫不意外,慢悠悠地给自己倒了杯红酒,抬头看了于曼丽一眼。于曼丽会意地放下枪,走到一旁坐下。

         明台这才问道:“需要我们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 黎叔看着他们这般不在意地样子,着急道:“我们一位同志在执行任务时被76号的人带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果然,又是任务失败,然而,说到任务失败,明台立刻就想到一个人,“惠子小姐?”

        本来靠在椅背上的于曼丽听到这个名字,突然坐直了身子,紧盯着黎叔,想听听是什么事。

        “对,她扮作服务员潜进陈炳的房间,把重要信息传递给我,没想到路过大厅的时候,被陈炳身边的人发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路过大厅的时候?为什么不从后门走,避开可能遇见的人?”于曼丽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被这么一问,黎叔顿时说不出话来,半天才说道:“我们没想到那个人会到楼下。”看明台仍旧靠在桌边,不经意地转着红酒杯,他赶忙说道:“但是我们已经制定好营救计划了。她将人引到月色酒吧,今晚八点是我们最后的救人机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 明台终于放下手中的杯子,点点头,答应了这次营救。郭骑云也表示同意。

        剩下三个人都看向于曼丽,她知道,虽然派系不同,但双方目标都是抗日,可是,营救的对象,她实在是……“好吧。”不是为了她,而是为了这个国家。

         听到于曼丽最终还是别扭地答应了,明台露出一刻的笑意,又迅速的收敛了起来。转身面对黎叔,换上一副公事公办的表情,向他伸出右手,“合作愉快。”

        黎叔忙不迭地握住他的手,正准备再说些感谢的话,却被明台制止了。明台抽出手来,笑道:“感谢的话就不用了,只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只是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与其制定好营救计划,不如在事前就想好自己的退路。毕竟,不是每次都会有人去救她。”说完便微微欠身,做了一个请的动作。

         黎叔当即愣在原地,直到于曼丽与郭骑云同时嗤笑一声,他才反应过来,满面通红,本想反驳,又想着是己方有求于人,便什么话也说不出,转身出了照相馆。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明台与明镜阿香打着牌,蔺晨坐在一旁津津有味地看着,只觉得这扑克仅有五十四张牌,每局却有着千般变化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行不行,这张我出错了!”阿香刚放下一对五后悔了。

        明台急忙按住她的手,嚷嚷着,“不行不行!出牌无悔!”,旁边的蔺晨比他还激动,顺手从桌子上拿起一张牌,轻轻一扔,阿香便“啊”的叫了一声,放开了手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了怎么了?”明镜着急地询问。

         阿香皱着眉,拿开捂在腕上的手,上面有一道淡淡的红印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明楼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事啊大姐?”蔺晨笑道一脸无辜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刚刚做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就随便扔了张牌。”看着明镜怀疑的眼神,蔺晨又拿起一张牌,往果盘里的苹果扔去,纸牌轻飘飘地砸在苹果上,你有动静。“你看,我就随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啪!”苹果裂开了一条缝,接着生生裂成了两半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一时间,客厅里谁都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 半天,蔺晨才勉强笑道:“最近……吃的多力气大。哈哈,哈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明诚处理完事情从书房出来时,外面正一团乱。

明镜揪着蔺晨的耳朵责问他为什么打人,明台扯着他的袖子喊着“我要学这招”,阿香也在一边嚷嚷着手被打坏了,做不了晚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看见明诚出现的一瞬间,蔺晨眼睛都亮了,急切地叫道:“阿诚!阿诚!”

         明诚走到茶几前,蔺晨本以为他会出手解救自己,没想到他拿起一半苹果,不慌不忙地坐下,小口小口地啃起了苹果。

        蔺晨只恨刚砸的苹果太大了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半个苹果在明诚口中一点一点地被消磨掉,明诚又站起身来整了整衣服,这才说道:“大哥,七十六号那边来电话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一听是七十六号的电话,明镜与明台阿香才放开蔺晨,让他去做正事。蔺晨赶忙起身,拉着明诚的手往书房走去,一边数落道:“有正事,怎么不早说,要是有急事怎么办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然而一进书房,蔺晨便垮了脸,哭诉道:“这明楼好歹是家中长子,怎么谁都能欺负我,连阿香都能让我做晚饭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在明家,你还是说了算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今天晚上你去做晚饭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家里的饭一般都比较清淡,大姐不吃辣,明台不吃香菜,我嘛……什么都好,麻烦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我要整顿家风!!!”


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


评论(7)

热度(10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