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污

西皮可拆不可逆

平生相见即眉开(五)

        “呼哧呼哧……”习惯了用轻功飞来飞去,蔺晨从不知道,跑步也是一件这么辛苦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 早就跑远的明诚回头一看他又落到后面,无奈地摇摇头,跑了回来,硬是拉着他的手又跑了两圈。

        第六次路过长椅的时候,蔺晨终于受不了诱惑,抱住旁边的一棵法国梧桐说什么都不跑了,“我跑不动了,咱们明天再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行行行,不跑了不跑了,你能不能放开那棵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行,你要再拉着我跑怎么办!”这样想着,蔺晨手中又加重了几分力气。

         看实在拉不住,明诚只好松了手,走到长椅边坐下,拿出手帕来擦了擦汗,“我不替你着想,也得替那棵树想想,人家漂洋过海来到中国,又辛辛苦苦长了这么些年,现在,都快被你压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蔺晨望了望手里这棵树,树干努力保持着直立的状态,可不断颤抖的树枝和落了一地的树叶显示着,它确实快坚持不住了。讪讪的收了手,到明诚身边坐下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以前可不是这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是怎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轻功高绝,上天入地,来去自如,连那皇帝老儿的寝宫我进去都跟进自己家一样。”想到过去的辉煌,蔺晨闭上眼睛摊开双臂,完全放松地靠在椅背上,心中尽是得意。

        明诚上下打量了他一番,想象了一下大哥在天上飞来飞去的样子,忍不住笑出声来。

        蔺晨斜睨了他一眼,“嘁~爱信不信。”

        明诚正准备再揶揄他几句,却见路尽头远远跑来一个人,小声说了句:“汪曼春来了,你好好对付着。”,便起身找了棵树后躲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这是蔺晨第一次面对明家以外的人,即使明诚已经提早把一些重要人物的事情告诉他了,心里还是没底,看着那个身影越来越近,蔺晨也愈发着急,无措地望向明诚藏身的大树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也没办法,你看看这附近哪棵树能藏的住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环视一周,果然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 蔺晨只好放弃,等着汪曼春跑到他身边。不就是个姑娘么,最喜欢姑娘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师哥,你也来跑步呀。”看到明楼在这儿,汪曼春明显很惊喜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是呀。听说你经常在这边跑步,所以我来看看。”早知道你在这跑步我就不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 汪曼春难得露出羞涩的表情,问道:“这几天你都没有来,我还想去看看你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没事,不过生了场小病,倒是你,让我担心不已。”千万千万别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还不就是这样。现在连家都没有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蔺晨最看不得小姑娘难过,尤其是漂亮的小姑娘。连忙拉起她的手说道:“我理解。”

        却没想到刚刚还含情脉脉地小姑娘转眼就甩掉他的手,往前走了几步,头也不回道:“你不理解,你有大姐弟弟阿诚,你怎么理解我,我已经一个家人都没有!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那种全世界只剩下自己一个人的感觉。”这小姑娘怎么这么难哄。

        汪曼春闻言回头看了蔺晨一眼,动容道:“叔父死后我总是想,会不会有一天,我也会像他一样被人杀死,突然就离开这个世界,甚至连一个安稳觉都睡不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 听明诚说起汪曼春时,蔺晨也看过她的照片,穿着军装,一身杀伐之气,一双红唇仿佛刚噬完人血,而现在,当这个姑娘不施粉黛,背对他站立着的时候,她好像也不过是个刚刚失去亲人的可怜小姑娘罢了。于是忍不住劝道:“如今乱世,强执弱,富侮贫,贵傲贱,诈欺愚,你再怎么努力,也不过是个弱女子,日本人利用你的时候你还可以风风光光的,可若是他们不再需要你的时候呢,若是日本战败了呢!不如收手吧。曼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汪曼春冷笑道:“至少我是一个有利用价值的人,至少日本人现在不会像你过去一样的抛弃我!”意识到自己语气太过激烈,她深深吸了口气,放低声音说道:“今天你说得话,我就当没听到,南田已经找我谈过话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看她也确实听不进去,蔺晨也无力再劝,“我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她让我背着你做一些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也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你希望我怎么做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做你认为对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对的事?呵?什么是对的事?”汪曼春转身,失意地往回家的方向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蔺晨站在原地,看着她渐行渐远。

         明诚从树后现身,看他还望着汪曼春的背影,调笑道,“不错啊,骗姑娘有一手,怎么,还舍不得呀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良久,蔺晨才叹道:“卿本佳人,奈何做贼。”


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


原谅我又黑了大哥的体重……


评论(10)

热度(8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