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污

西皮可拆不可逆

少年锦时

        差点忘了写背景设定,借的脑洞,祁王没有死,赤焰一案也没发生。wuli景琰像小公举一样长大。

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         林殊骑在马上,胸前戴着一朵大红花,后面跟着新娘的轿子,紧张地手脚都不知道放到哪里,只一个劲地傻笑。豫津和景睿两个臭小子站在林府门口,指着新郎这副傻样哈哈大笑,也不顾林殊的脸越来越黑。

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挤到他俩旁边好意提醒道:“你们两个可小心,再这么笑下去,等婚礼完了,明天你们林殊哥哥和霓凰姐姐一块收拾你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前几日才被林殊绑在树上教训一顿的豫津顿时吓得不敢出声,躲在景睿身后,好半天才喏喏顶嘴:“靖王殿下,你和林殊哥哥一般大,他都娶亲了,你怎么还没动静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呀,我还早着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景睿从身后拉出豫津,说道:“靖王殿下的婚事自然有陛下安排,再不济还有祁王殿下替他张罗,哪用得着你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没错,你个臭小子还想管我的婚事。”萧景琰作势要去拍豫津的头,景睿赶紧将豫津又塞回身后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边林殊已下了马,踢了轿门,背着霓凰进门,众人也随着他们进到厅里。

         看着林殊与霓凰行礼,萧景琰只觉得心里既替他们高兴又有着一些失落,从前他们三个人总是在一起玩耍,仗着有祁王兄护着无法无天,而从今天起,他们两个关起门来自己在家玩,只剩他一个孤家寡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不知不觉中轻轻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 被旁边的豫津和景睿听见了,两人悄悄对视一眼。豫津壮着胆子问道:“殿下,你还是在为自己的婚事担忧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当然没有。”萧景琰下意识的反驳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得了吧,殿下你常年在外行军打仗,好不容易回京也是和我们几个一块玩,连个认识姑娘的机会都没有。你又不像人家林殊哥哥从小就定下了亲。”豫津越说越高兴,“说不定到时候小林子都能喊我们叔叔的时候,您还没……呦呦呦……景睿景睿!快救我!”

 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一只手看似随意地捏着豫津的胳膊,一脸笑意地看了景睿一眼,景睿便默默地退下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当年人人都说言家要得个闺女,没想到最后生出来是个小子,如今看来,恐怕当初生的真是个姑娘,对我的事这么上心,恐怕我要跟言伯伯说说,你也到了定亲的年纪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豫津满面通红,胡乱的扭着身子想减轻些痛苦,“我,我才不要这么早就定亲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若是你到了我这个年纪还娶不到媳妇儿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大不了,大不了我娶景睿!”

         闻言萧景琰忍不住笑出声来,终于松开了手。豫津还没来得及揉揉被捏疼的手臂,萧景睿又气急败坏的揍了他一顿。

         直到一对新人拜完堂,言豫津才从地上爬起来,对萧景琰和景睿说道:“我可不是胡说,琅琊阁你们知道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无所不知的琅琊阁?当然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当年可是上琅琊阁去问过我姻缘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挑了挑眉道:“结果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说是长得像我的青梅竹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话一说完,萧景琰就觉得视线好像不受自己控制一般往景睿身上飘,景睿被他看得发毛,往后躲了躲,问道:“看我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只是突然觉得,刚才豫津说的或许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靖王殿下!”

         喜宴完毕,萧景琰没忙着回府,而是进了宫,先去了父皇那里,讲了今日林府大婚的趣事,街上站满观礼的百姓,霓凰的轿子差点没挤过长乐巷,穆青小王爷在婚礼上喝多了,揪着林殊的衣领让他保证不辜负他姐姐,蒙挚一介武夫堂堂七尺男儿竟感动落泪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梁帝与宸妃听完乐得不行,宸妃更是连眼泪都笑了出来,静妃在一旁笑道:“这个穆小王爷对他姐姐真是护得厉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咽下一块母亲亲手做的榛子酥说道:“就是就是,父皇,您是没看到林殊的脸色……回门的时候,霓凰肯定得揍那小子一顿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哈哈哈,这个穆青啊……这都算好的了,若是别的什么人娶他姐姐,他就算是将人家房子烧了也要搅黄这门亲事。”梁帝接过宸妃递来的一瓣橘子,放进嘴里,叹道:“今年的橘子真甜,可惜景禹去了闽州练兵,要不然朕就派内务府送些橘子过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也不说话,只在下面笑嘻嘻地看着父皇。静妃看得好笑,轻轻点了点他的额头,嗔怪道:“你呀,就知道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梁帝也笑道:“行了行了,高湛,给祁王府那儿送些橘子去,剩下的装到盒子里,等会儿景琰回去的让他带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谢父皇。”萧景琰端端正正地行了个礼。

        宸妃起身扶起他来,拍拍他的手,“你从早上便开始帮着林殊张罗,婚礼一完又进宫陪着我们说了这么久的话。想必也累了,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景琰先回去了。”对着父皇一拜,萧景琰右手提着橘子左手提着母亲做的点心,心满意足地回了靖王府。

         在战场上待久了,萧景琰养成了一沾枕头就睡着的习惯,可这天夜里,他翻来覆去辗转反侧怎么都睡不着。

        今夜之后,林殊与霓凰成了夫妻,能陪自己玩的人一下少了两个,豫津与景睿年纪太小,父皇近来无心政事,只等着祁王兄从闽州回来后便将监国之任交给他。

        思来想去,日后连个能做伴的人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 “也许,是真的该找个王妃了?”望着窗外的圆月,萧景琰喃喃道,“可是去哪找王妃?”

        若是父皇来选,定是哪位大臣家的小姐,柳澄家的?太静,沈家?太野,高家?太……太……总之就是不想娶。 

         可是一个人实在无趣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当年可是上琅琊阁问过我的姻缘的。”豫津的话在耳边想起。

        或许,可以去琅琊阁问问?

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

看到的一个脑洞,然而还没写到阁主,后续……可能会写,可能靠大家自己脑补……

评论(13)

热度(17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