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污

西皮可拆不可逆

少年锦时(三)

         杜若服侍着蔺晨更衣,细心地整理着发冠,刚戴好又被摘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行不行,这个墨色太深沉了,显老。”蔺晨随意地拨拉着桌上各式各样的发冠,指着一个白玉材质的,不耐烦道:“就那个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阁主,那个刚刚已经试过了,您说显得轻浮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算了算了,就这个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是。”杜若又耐心地帮他整理好。

         款冬端着早饭自门外进来,一边布置桌子一边说道:“景公子已经用过早饭了。正在院子里练剑。阁主您再不去,就看不到美人舞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蔺晨一听急急忙忙吃起早饭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没打听到景公子喜欢喝什么,但听说宫里的静妃最喜欢喝峨眉毛峰,想来景公子应该也喜欢。”杜若立在一旁,“已经派人送过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咣当咣当喝完一碗汤,蔺晨满意地点点头,拿起折扇火急火燎地冲到景琰住的陵游苑。害怕惊扰了景言练剑,蔺晨也不敢进门,只敢趴在墙头上偷偷地看,“真美啊~”

        听到阁主忘情地赞叹,杜若与款冬对视一眼,皆是面红耳赤娇喘连连。

         杜若挑挑眉,用眼神无声地问道:“这景公子什么时候练完剑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也不知道!”款冬摇头,亦是无声,无奈地望向自己左肩上的靴子,终于忍不住小声问道:“阁主这次下山去哪玩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川蜀那边。”杜若努力抬了抬右肩,扎着马步的腿又用力了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 “阁主嗜辣,怪不得。”

        杜若嗤笑一声,腿上卸了力站也站不稳,三个人人仰马翻倒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谁!”萧景琰隔着院墙警惕地喝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蔺晨从地上爬起来,往杜若和款冬身上各踹了一脚,小声骂道:“没用的东西,连我都撑不住。”

        蔺晨接过款冬捡起的扇子,拍掉身上沾的灰,这才摇着扇子装作悠闲地样子跨过门槛,“景言,是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林兄。”见是蔺晨,萧景琰收了剑,拿出帕子来擦汗。

        “景言,我们今天去后山逛逛吧。”蔺晨坐在石凳子上,端起茶杯来浅浅抿了一口,赞道:“这峨眉毛峰可真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 眼巴巴地看着萧景琰终于端起茶杯送到嘴边,却是一饮而尽,没……没关系,喝茶的方式总有不同,蔺晨满心期待地望着他,期盼着他能说出几句夸赞之辞。

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咂咂嘴,疑惑道:“有吗?我怎么觉得都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都一样?”蔺晨不信,又抿了一口,没错啊,是今年的新茶,香气高洁,清新悦鼻,汤色微黄而碧绿,滋味浓爽适口,绝对是好茶。

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又倒了几杯茶,都是一口喝完,“对我来说,都是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蔺晨无语,此刻终于知道为何打听不到靖王喜欢喝哪种茶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吩咐一旁的侍从小心将剑收好,萧景琰问道:“对了,你刚刚说去后山玩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是是是,听说琅琊阁后山风景秀美,便想着能与景言一同前去游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你等我一会儿,出了一身汗,我去冲个凉再换身衣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蔺晨展开手中折扇,笑眯眯地答道: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看着萧景琰转身进了里屋,杜若和款冬磨磨蹭蹭地晃到蔺晨身旁,一左一右立在他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 杜若弯下腰,低声在蔺晨耳边说道:“美人出浴啊,阁主不去看看?您只要趴在窗子上,轻轻戳个小洞偷偷地看,以您的身手,景公子不会发现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干净修长的手指灵活地解开衣带,里衣松松垮垮地挂在身上,露出肩头一点风光,平日里清澈明亮的瞳孔因着水汽而显得朦朦胧胧。

        本打算乖乖在这儿等的蔺晨心中勾勒出这样一副美人浴图,顿时有些动摇,可终究明白,偷窥绝非正人君子所为,看向另一边的款冬,希望他能说些什么来让自己打消这个念头。

         款冬果然不负所望,露出痛心疾首的表情,“我觉得杜若所说不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不愧是父亲亲自挑选派来的,蔺晨满意地点点头,示意他继续。

        “阁主您暂住的月半居内明明有密道,可以直接通到陵游苑来,为何要戳破窗户,后面还要花钱修补,到时候又是额外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款冬说着,蔺晨的扇子越摇越快,终于“哗”的一声收起扇子站起身来,严厉道:“够了!”

        杜若与款冬顿时不敢说话,低头站着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说了这么多。”蔺晨顿了顿,接着说道:“那条密道究竟在哪?我怎么不知道,你前面带路,我倒要看看月半居什么时候有这么一条密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当时您吩咐拖住那位景公子且不要告诉他您的身份的时候,我便留意了,专门找了这两个院子安排您和景公子住。”款冬跟在蔺晨身后回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还算懂事。”蔺晨尽量保持淡然的表情,脚下却一刻不停,余光扫到杜若偷笑的表情,又补充道:“我就是想看看密道,可不是去看别人洗澡。”

        杜若说道:“阁主您光风霁月冰壶秋月,乃是正人君子,自然是为了阁中安全着想才去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懂事!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然而,最终蔺晨还是没能看到美人出浴,萧景琰出身军旅,行事作风都雷厉风行,连沐浴这种事也是快得迅雷不及掩耳之速。

        密道又多年未用,主仆三人好不容易清里完一路上的蜘蛛网,搬走拦路石到了密道尽头时,萧景琰已整理妥当了,三个人又叹着气吸着灰尘走回月半居。

         出了密道,蔺晨只觉得哪哪都看不顺眼,走出月半居时一抬头,待看到上面的牌匾时更是火大,自左向右念道:“月半居,月半月半,反过来不就是半月不就是在说我胖!你俩!”伸出手来指着身后两人,“你俩今年的工钱都别想问我要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
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┄
坑了这么多年还没写过露肉剧情的lo主让靖王殿下露出一点小肩膀的剧情,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~~~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8)

热度(104)